Nocturne No. 16 in E-Flat, Op. 55, No. 2 - Arthur Rubinstein、Chopin

Adward_R:

Chopin:「Nocturne No.16 in E-Flat, Op.55, No.2」by Arthur Rubinstein. 距离上一次推肖邦夜曲的文已经三年,距离第一次认真聆听夜曲、在夜神的旋律中被抚慰而沉沉在异乡睡去,已经过去了差不多8-9年吧。对于年轻人来说,实在是一个长得足矣见证成长的时间跨度了。然而在音乐会的加演中,我却还是会遇到莫名好听、却记不清编号的夜曲——除了第一、第二与第八号,其他nocturne在大众耳中的形象还是太过于模糊了。

是难得清爽宜人的一曲,燃起了我久未有过的推文欲望。思忖起来,前些日子在洞爷湖畔看烟花的时候,有这曲子是不是会感觉更美好完整些呢。

李云迪的肖邦夜曲是晨雾里的脚步,点缀着露珠与朦胧;我从小听大的Maria Joao Pires特有的女性柔美让她最能诠释梦境。而要是不去听鲁宾斯坦,你不会知道肖邦有几分英气。带着透明感的音色,毫不拖泥带水,是现在最渴盼的爽朗的夏季后半夜的星空。


评论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uin7 | Powered by LOFTER